當晚風特別大, 天氣特別涼快, 秋以實際行動告訴出席的人,誰才是真正的主角.

DPP_260003

  

出席了香港歌德學院、字花及Kubrick Poetry 合辦的「秋日詩聚在歌德」。聽過了動人的詩, 分享了詩人的心事, 跟舊友歡聚暢談, 吃塊餅, 喝杯熱茶, 然後在秋夜裡聽歌。

秋天的輕快與閒適伴著我的腳步回家。今天的心情, 是濃濃的秋。

http://kubrickpoems.blogspot.hk/

with lydia daher 德國柏林女詩人及創作歌手Lydia Daher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gchJBPgMFY

 

 Lydia 與她的樂隊

lydia daher 

Lydia 年輕漂亮,詩作親切而富有個性。她的聲音帶一點點沙啞,唸詩唱歌更顯獨特魅力。

 

活動以「秋」為主題,我特別選讀了比利時詩人 莫里斯.卡雷姆 的作品 「詩人之死」。感謝Kubrick Poetry 的代表 Polly 在百忙中抽空為詩作英譯,謝謝!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9izcEtu4XE

 

詩人之死    莫里斯. 卡雷姆

 

我又坐到了桌前, 

面對同樣的書籍。

外面下著小雨,淅淅瀝瀝。 

 

我可知道為什麼要寫?

紙張沙沙作響,

如細雨在樹葉中流淌。

 

我在筆記裡寫上幾行,

宣佈一個詩人死亡,

人們剛把他悄悄地埋葬。

 

我想起他深深的皺紋,

看著秋雨下個不停,

有時,他已經看破紅塵。

 

我仍然坐在桌前,

問自己為何這麼悲傷,

為什麼要寫下這可憐的詩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echui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